当前位置:

洞口县山门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学法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明花 江娜 编辑:邬璐明 2017-11-15 09: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山门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法现场

  红网时刻讯 (通讯员 唐明花 江娜)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功,今年1月份以来,洞口县山门司法所在每月13日按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学法活动。

  学法内容紧扣时代热点和社区服刑人员实际情况,以《刑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同时学习近年颁布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学法提出了以下要求:法律知识要入脑,规范训练须践行,平时行为要守法,遇事冷静不冲动,希望社区服刑人员将法律观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积极参与公益劳动,树立社会责任感;交友须谨慎,远离社会不良人士,杜绝不良风气的引诱,避免再次违法犯罪。

  山门司法所多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法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悔改意识和法律观念。据统计,山门司法所今年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4名,现在册社区服刑人员26人,2017年无一人脱漏管,也无吸毒或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法治山门、平安山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明花 江娜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5/4733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