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专项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海波 王启生 贺洋霞 编辑:邬璐明 2017-11-10 17: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委巡察第三组组长阳丽红(前排左一)视察法治宣传展板

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前排左二)为村民解答有关问题

司法行政干警为村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 (通讯员 周海波 王启生 贺洋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在助力经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法治保障作用,打通法治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1月9日,衡阳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联合祁东县委法治办、县司法局在步云镇开展“贯彻十九大,法润步云桥”专项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衡阳市委巡察组第三组巡察活动全过程。

  上午,步云桥镇党委政府与湖南湘华律师事务所、飞跃村与湖南恒诚律师事务所分别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两律师事务所今后将分别对口为镇村提供免费的全方位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司法行政各业务部门摆设展台和宣传展板,为村民宣传、解答法律问题,普及社区矫正、公证、人民调解、环保等相关知识,并分发了10000多份宣传资料、书籍,向群众赠送了6000多份法治产品。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献上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并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

  “刚才问了我自家宅基地的问题,他们解释的好清楚。又领了很多有关十九大精神的传单,回去好好学习学习。” 飞跃村村民王伟达拿着厚厚的一摞宣传书籍和资料,一脸兴奋地说。

  下午,衡阳市委巡察第三组组长阳丽红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带领市县司法局部分干警与党员,来到市局扶贫帮扶点飞跃村,向飞跃村法律书屋赠送党的精神和法律法规书籍,到飞跃村的贫困户家帮助贫困户挖地瓜。据悉,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按照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标准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还将帮助步云桥镇飞跃村建设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海波 王启生 贺洋霞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0/4733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