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全省“法治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考核验收组来到娄底娄星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丽娟 编辑:邬璐明 2017-11-07 13: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娄星区法治创建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右五)一行查看资料台账

考核验收组实地察看街心社区德馨园法治园地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娟)11月2日至3日,全国全省“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考核验收组来到娄底娄星区,对娄星区创建全国“法治县(市、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由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带队的考核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娄星区人民法院、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双江乡法治文化广场、区社区矫正中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国税局等地,采取现场验收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考核。

  实地检查考核后,召开了法治创建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徐长青主持,区委书记彭健初参加会议并讲话。考核验收组一行听取了娄星区法治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娄星区法治创建工作专题片《创新理念 健全机制 开创法治娄星新局面》。

  近年来,娄星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设法治城市,着力实现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平正义、法律保障有力、城市全面实现法治化管理的建设工作目标,自2011年开始在全区广泛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在全区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2015年至2017年,娄星区先后被评为“全国计生基础群众自治示范区”、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区。

  陈祥松对娄星区法治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法治建设工作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推行依法治区实在、细致、深入,各单位及乡镇街道甚至是村(社区)都有法治建设工作方案细则,并能具体落实。他强调,对于下一步工作,希望娄星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创建工作氛围,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彭健初表示,法治建设是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娄星区将进一步重视法治创建工作,通过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创新抓、抓创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将法治娄星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丽娟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07/4733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