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租房租赁补贴每户每月最高800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邬璐明 2017-11-01 10: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着 刘李)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保障局获悉,《长沙市公租房保障资格审核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将从11月1日正式实施。

  新出台的公租房实施细则,放宽了申请条件,简化了申请审核的流程。无论是长沙常住人口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都能轻松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带来的保障。11月1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向社区申请,由街道审核、区住保局复核就可完成全部手续。

  除本市常住户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外,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低收入的被征收人,具备一定条件都可申请,具体条件可向当地社区了解。审批的基本原则是申请对象要符合长沙城区低收入或中等偏下收入标准,以及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家庭。

  对于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和个人,除实物配租外,也可自己租房领取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的公租房,租赁房价将不高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70%。而领取租赁补贴的,无房户每人每月160元,住房困难户每人每月80元,每户每月可享受的租赁补贴总金额最高不超过800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01/4733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