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邬璐明 2017-10-31 13: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湖南“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郑涛)10月3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在长沙召开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省邮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邮政投递人员“走千家系万户”的优势,依托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等媒体资源,进行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

  今年3月29日,省检察院与省邮政分公司联合印发《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方案》,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常德、邵阳、永州、益阳、郴州、娄底、湘西自治州等7个市州组建了以邮政投递人员为主的2000余人的“预防邮路”志愿者队伍,开辟了500余条“预防邮路”,并开展了预防宣传、警示教育、社会调查等活动,活动覆盖了51个县(市、区)的县、乡、村。

  会上,朱必达为湖南“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授队旗。他指出开展“预防邮路”活动是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完善检查结果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是提升预防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

  朱必达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加强与邮政系统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该项“预防邮路”活动落到实处,为营造湖南省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贡献。

  徐茂君总结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自2017年3月在湖南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深入推进该项活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表示,湖南全省邮政公司要将开展好“预防邮路”活动作为邮政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检邮”双方共同开展的“预防邮路”活动,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重要意义。

  省检察院、省邮政分公司各相关处室领导及各市州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预防科(处、局)长,各市州邮政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预防职务犯罪活动负责人,“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0/31/473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