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滁州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诈骗案 涉案金额300余万

来源:安徽网 作者:黄元明 李超 编辑:邬璐明 2017-10-26 16: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网滁州频道讯 10月17日,滁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特大假药诈骗案进行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向老人销售假冒心血管药品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破获安徽、河南、山东、江苏、江西、浙江6省20余地市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缴获作案车辆5台,假药一批。

  10月14日,被害人孙某某(80岁)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滁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报案,称自己购买假药被人诈骗19100元。

  原来, 9月26日,孙某某在滁州市凤凰四村附近,遇到2名自称是某医科大学的实习生,受国家老龄委委托,免费给老年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免费检查后,孙某某被告知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

  两名“实习生”在骗取孙某某信任后,于27日带孙某某前往滁州某酒店会议室,由自称是给中央领导看病的“党教授”免费给其诊断,告知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根治其心脑血管疾病。孙某某信以为真,以19100元的价格购买了“党教授”推荐的20盒安脂通脉胶囊,孙某某服用后感觉身体不适,才发现自己购买并非药物而是劣质的保健品。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组织分工明确,层级复杂,呈金字塔式分布,主要行骗对象是老年人;以免费测量血压、免费仪器检测的方式博得老年人信任后极力推销假药安脂通脉胶囊,行骗过程中他们一面给自己披上“院长”“专家”“教授”“主任”的华丽外衣,一面吹嘘 “奇特疗效”“百病全消”等奇特功效,成本仅仅几元的产品,被他们卖出几千元。

  为了诈骗更多钱财,犯罪嫌疑人更是采用以夸大病情,夸大后果,让老人害怕后不断吹嘘疗效,推销产品。

  诈骗团伙被警方“连根拔起”

  此类案件性质恶劣,如不快速侦破,更会有多老年人被骗,社会影响恶劣。

  “案发时正值十九大安保关键时期,滁州经开分局迅速启动战时侦查机制,调集刑侦大队全部警力开展决战攻坚,在市局刑侦支队、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多种侦查手段并用。成功锁定了以重庆开县籍倪某为首诈骗团伙成员30余人。”案件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能将该团伙一网打尽,通过近40小时不间断侦查,得知该团伙成员16日陆续到达山东枣庄市准备再次实施诈骗。

  10月16日19时许,经开分局领导亲自带队,抽调刑侦、特警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连夜秘密奔赴山东枣庄市对该团伙进行收网。

  17日凌晨,在山东枣庄警方的配合下,抓捕组兵分四路,将该团伙集中居住的四处宾馆秘密包围。凌晨2时,四组抓捕民警统一行动,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抓获以倪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全部成员共计31人,查获劣质保健品1000余盒,扣押作案车辆5部。

  目前,警方通过对案件的深入挖掘,已经初步掌握该诈骗团伙曾流串6省20余地市作案1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安徽网

作者:黄元明 李超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