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放大招!长沙人才新政第二批10个细则办法出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邬璐明 2017-10-23 11: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按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缴存时间6个月的限制;配偶就业,优先推荐安排;子女可在市县两级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选择就读入园……高层次人才看过来!只要你被长沙市认定为A、B、C、D类高层次人才,并获得人才绿卡,这些福利,你都能够享受到。

  继长沙“人才新政22条”首批17项配套实施细则办法出台后,今日,第二批10项细则办法闪亮登场。在调动全社会引才聚才积极性上有什么创新举措、哪些企业可以获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动态支持等内容,本次公布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均有详解。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可获动态支持 最高奖补300万元

  此前,根据规定,符合《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的A、B、C、D类条件的人才,都将发放相应等级的长沙人才绿卡。有了人才绿卡,将享受什么样的福利?今日发布的《长沙人才绿卡管理服务办法(试行)》规定,持卡人不仅在驾照转换、医疗保健、交通出行、购房、海关、创新创业等方面享受便利,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也能享受绿色通道。

  此外,根据《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动态支持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凡自2017年6月21日起,在长沙市新创办企业或携带核心成果加入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其所在企业在营收满足一定条件后将获得相应动态支持。

  动态支持主要根据营业收入与实缴税金来确定,如创办企业类,明确新创办企业自工商注册之日起,三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000万元、5000万元和1亿元的,按企业实缴主体税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市级和区县(市)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计算奖补额度,最高分别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和300万元。

  每年认定一批高层次紧缺人才 根据类别给予奖励

  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工匠精神已渗透到各行各业。根据《“长沙工匠”铸造工程实施细则(试行)》,每年长沙将组织开展“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评选竞赛活动,对获奖者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奖励。同时,组织和引导各类技能人才参加国内外技能大赛,对获奖选手及输送单位给予配套奖励。对新引进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100万元奖励,并给予用人单位50万元奖励。

  今后,长沙每年将定期编制发布《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需求目录),作为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培养和认定的依据。何为紧缺急需人才?《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明确:今年6月21日以后来长沙创新创业,为长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社会民生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迫切需要且相对紧缺的人才。需求目录将突出长沙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长沙每年将认定一批市级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根据人才类别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奖励补贴。

  为推动用人单位大胆引才、充分用才,中介组织精准觅才、积极荐才,同时把招才引智的手臂延伸到海外人才集聚地,此次集中推出了《长沙市用人单位及中介组织引才奖励实施办法(试行)》《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暂行办法》等文件,核心内容是奖励引才主体,更好地调动全社会引才、留才、用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0/23/4733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