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破获新型毒品案 曲奇饼干竟是“致幻蘑菇”

来源:法制网 作者:丁国锋 莫 静 马燕婷 编辑:邬璐明 2017-10-12 11: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记者丁国锋

  □法制网通讯员莫静马燕婷

  案发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案发缘由:民警巡逻发现可疑男子

  香甜美味的巧克力,卡通形状的曲奇饼干,色彩艳丽的小纸片……这些在人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看似最普通的食品和物品,成为流行于市面的新型毒品。10月10日,江苏省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当场查获伪装成巧克力、曲奇饼干的新型毒品“致幻蘑菇”32克,“大麻”70.8克及“邮票”0.02克。

  10月10日18时许,南京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耿振宇在车站到达层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站在麦当劳餐厅门口。此人身材干瘦,面色蜡黄,有点像长期吸毒的状态,且看见民警走过来,男子立马低下了头,双腿有些微微颤抖。见状,民警立即警觉,随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盘问检查。

  果不其然,民警在男子的牛仔裤口袋内查获一只香烟盒,里面装有七支卷好的大麻烟,后又在其随身携带的钱包夹层中,发现两片指甲盖大小的“纸片”。经鉴定,这是新型毒品LSD致幻剂,俗称“邮票”。

  “这种类似‘邮票’的毒品薄如纸片,表面有色彩鲜亮的图案,X光机难以查验,皮肤接触后,致幻剂会被吸收,具有很强的毒性。”办案民警说。

  随后,民警又从该男子的上衣口袋内搜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黄色的“干蘑菇”。

  办案民警介绍:“这是另一种新型毒品,俗称‘迷幻蘑菇’,由一种含毒性的菌类植物‘毒蝇伞’制成,人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幻觉。”

  “随后,我们又在该男子的背包中发现了伪装成‘巧克力’和‘曲奇饼干’的新型毒品。尤其是‘巧克力’,是由大麻熬成的油参制成的,‘饼干’中则多掺杂着大麻。”办案民警说,“这些大麻饼干一片就能卖到50元,相较于大麻原料,身价翻了10倍。”此外,民警还在该男子背包中搜到一包大麻叶。

  经查,男子名叫王某,27岁,曾在外企工作,于2015年辞职出国,白天从事海外代购的业务,晚上混迹于酒吧。在酒吧中,王某结识了一群朋友并染上毒瘾。

  今年年初,王某回国后在老家沈阳从事商业摄影工作,因近期南京将举办一场音乐节,其中有王某中意的歌手,他便跟网友专程坐火车来观看演出。为了能够玩得尽兴,他从网上通过QQ聊天的方式从网友处购买了各种有意思的新型毒品,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没成想刚下车就被抓个正着。

  “所谓的新型毒品是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类毒品,同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相比,具有更强的精神依赖性,是滥用潜力最大和成瘾性最高的毒品,对人类危害性更大。”办案民警说,“为方便售卖、运输及躲避公安盘查,不法分子往往会对新型毒品进行伪装,通过将毒品制成粉末或液体的形式融入到各类食品和物品中,让人防不胜防。”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中。

来源:法制网

作者:丁国锋 莫 静 马燕婷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