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军在川调研定点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7-09-30 09: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平昌(四川)9月29日电 记者 杨傲多 马利民 今天,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在四川省平昌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张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努力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巴中市平昌县是司法部定点扶贫帮困县。近年来,司法部派出干部挂职扶贫,并积极投入帮扶资金,联系扶贫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特别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张军与巴中市、平昌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定点扶贫情况,询问脱贫攻坚的难点在哪里,商讨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完善和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措施。

  平昌县驷马镇陇山村是司法部的扶贫联系点,司法部派出干部出任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具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在陇山村,张军与聚陇过来的村民促膝座谈,问大家今年收成怎样,农副产品销路落实了没有,巩固扶贫成果还需要做些什么。听完村民介绍后,张军说,很高兴来到我们村,我也是“村民”,大家有难处让第一书记跟部里讲,咱们共同努力,把扶贫成果巩固好。张军还深入一户因老伴生病遇到困难的村民家中,仔细了解家庭和生活情况,并表示慰问。在村里,与退休回村定居的一位老干部亲切交谈,勉励他在调处邻里纠纷、促进乡村和谐中发挥好“乡绅”作用。在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张军要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尽快建起微信群,把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做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临行前,他嘱咐挂职干部安心扎实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期间,张军一行还到成都市温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万春司法所,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陡坑村公共法律服务室、达川区河市镇司法所,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工作情况。

  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王双全,四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陪同调研。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