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叶琴 陈浪 编辑:段宇翔 2017-09-28 20: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湖南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决赛在省司法厅举行。

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技能比武决赛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出席了技能比武决赛

各参赛队伍随机抽选调解项目,湖南省话剧团演出人员扮演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

傅莉娟为获奖队伍颁奖

傅莉娟作总结讲话

  法治湖南网 9月28日讯 (记者 段宇翔 叶琴 通讯员 陈浪) 9月28日上午,湖南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决赛在省司法厅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出席技能比武决赛。

  本次人民调解技能比武决赛有14支市州司法局代表队共42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6支队伍进入人民调解案例现场模拟调解比赛。现场模拟调解邀请湖南省话剧团演出人员扮演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由入围参赛队自行抽签选题、自行分工进行模拟调解,由评委为比赛团队进行打分,调解项目包括婚姻纠纷调解、意外事故调解、医患纠纷调解、合租纠纷调解等人民调解中经常遇到的类型。最后综合知识竞答赛和模拟调解比赛的总得分确定比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邵阳市司法局代表队凭借参赛选手全面的调解知识功底和娴熟的调解业务技能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娄底市、衡阳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永州市、岳阳市、怀化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现场颁奖后,傅莉娟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技能比武决赛的比赛形式和参赛选手的比赛表现,对现场模拟调解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强调,全省各级人民调解员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熟练掌握人民调解基本理论和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做人民调解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忠诚奉献,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要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用改革的精神,用改革的思维推动人民调解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至此,由省司法厅组织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调解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历时近3个月,各市州、县市区先后累计组织140余场预赛考试,共5000余人次参加了市州预赛和省厅统一初赛,是司法行政系统业务技能比武参赛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比武项目之一。经过开展全面的业务技能比武,全省各级人民调解员和人民调解指导管理干部增强了调解技能,提升了业务素质,增进了工作友谊,对于推动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叶琴 陈浪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