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问大师”问不出前程似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晏一琳 编辑:段宇翔 2017-09-13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列雄曾担任海南省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曾获得“全国十佳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殊荣。然而,作为一位荣誉满身的地方官员,他不问苍生问“大师”,不信马列信鬼神,在金钱面前无法自拔,忘记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9月12日《法制日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陈列雄违规违纪收受贿赂,不思悔改,没有向组织、纪委自首,反而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求助算卦的“大师”,听“大师”的话去放生乌龟。这样一位不问苍生问大师的官员,最终倒在了党纪国法的审判台。而他曾是全国模范官员,在1996年至1998年期间,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佳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等殊荣,是海南政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官员”。几年来,从无公休假,就是周末也经常是在工作中度过;作风上,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可是前后对比反差巨大,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从古至今,不问苍生问鬼神的人很多。明朝嘉靖、万历两位皇帝,都是二十多年不上朝,整日沉迷于修道之术,服食丹药,以至于国库亏空,官员贪腐成风,加剧了大明王朝的衰落。然而,无论怎样的诚心求道,都没有使其长生不老,反而是留下了千古骂名。对一些领导干部而言,不信仰马列,却信仰鬼神,轻信大师们所谓的破解之法,企图蒙混过关,都是加速走向毁灭的先兆。

  梳理这些官员信奉大师解难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收了钱有点害怕、紧张,怕事情败露。跟大师袒露心扉,得到心理安慰。二是心存侥幸心理,觉得被查处存在机率问题,算一卦放心些,要是有问题还可以请求破解一下。实际上,从这种幼稚之举,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是每位领导干部应该植入内心的信念,并且应该时刻牢记,只有这样,才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凡事坚持党性原则,才不至于惶惶不可终日,不至于一边是先进模范,一边是贪污腐化的“两面人”。凡事多问问老百姓是否满意,多问问组织是否同意,多问问自己是否忘记了初心,而不是去问大师能否过关。因为路是靠自己走的,走错了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大师们也不可能算出到底是前程似锦,还是万丈深渊。

  文/晏一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晏一琳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9/13/4733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