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贪官退休二年后被查,让人喜忧参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明 编辑:段宇翔 2017-09-08 09: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山东日照市发改委原主任王泽晓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并移送司法。记者注意到,此人早在两年前就已退休,在任期间不但经营典当行、贷款公司大肆攫取钱财,还在长期包养情妇的情况下,多次接受老板安排的色情服务。(9月7日《法制晚报》)

  有些贪官以为,退休后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但日照市发改委原主任王泽晓退休两年后被查,则再次说明,现在反腐败已没有所谓退休后的“安全着陆”。那些把退休当成“救命稻草”的贪官,以及刻意想在退休前大捞一把的贪官,不要再心存幻想与侥幸了。

  王泽晓在长期包养情妇的情况下,竟然还多次嫖娼, 由此可见他的“肾上腺素”有多么旺盛。只是很可惜,他的旺盛精力,并没有拿来为国为民多做事情,并没有拿来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嫖娼,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查得很严,属于风险很大的行为。一个领导干部,敢多次冒险去嫖娼,说明他的胆子很大,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可能的后果。而这种人,贪污腐败起来,也很可能胆子会很大。

  就王泽晓而言,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他胆子很大。不但收受礼金,有多套房产,还违规投资入股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并从中获取巨额利益。另外,还明目张胆纵容和支持下属对项目资金雁过拔毛等。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一个胆大妄为的贪官色官,为什么在职时就查不到呢?先不说胆大妄为连嫖娼都敢多次去的官员,其贪污腐败违纪违法不大可能隐藏得太深;单就说,像开典当行,入股小额贷款公司等这些亦官亦商的行为,只要有关部门加强对官员的监督和了解,主动查找官员违法违纪的线索,应该不难发现。 除了以上,官员生活糜烂,长期包养情妇,也会很容易露出马脚。

  一起官员退休两年后被查的新闻,可谓是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贪官退休后,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忧的是,在有些地方,对在职官员的监督与制约,依然还有很大的欠缺。或者说对权力的监督还存在制度上的漏洞。王泽晓集贪、色、商于一身,可直到退休两年后才被查,当地的有关部门恐怕也需要反思与改进。

  文/叶建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明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9/08/4733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