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岁老人家中被抢劫杀害 常宁警方15小时内快速侦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7-09-07 09: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案组寻找案件线索。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曾笑)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宁市公安局获悉,常宁市警方昼夜奋战、攻坚克难,15小时内侦破了一起入室盗窃转抢劫杀人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8月24日21时许,常宁市公安局洋泉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洋泉镇庄泉村75岁老人刘某诗在自己家中被人杀害。接到报警后,洋泉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案发现场已遭严重破坏,死者亲属为安排后事将现场清洗,将尸体移动,破案难度极大,民警立即向常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领导汇报。

  常宁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调派刑侦等相关警种快速奔赴现场开展侦查。当天22时,常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廖勇迅速赶赴命案现场指导破案,成立了由刑侦大队、侦查作战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的“8.24命案”专案组。

  次日上午,廖勇再次赶赴洋泉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在多方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后为案件侦破指明方向,受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先进指派,衡阳市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曾善后带来网技支队、刑科所、警犬大队等警种到现场指导破案。

  廖勇要求围绕侵财犯罪动机,围绕熟人、年轻人作案,围绕有前科劣迹人员作案开展工作,专案组对通过摸排呈现出来的嫌疑对象进行甄别,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廖勇指示立即对其进行抓捕审讯。当日上午9时许,在洋泉镇庄泉村刘某外公刘根云家将其成功抓获。通过对刘某突击审讯,办案民警在现场找到作案工具及被抢现金等物品,案件成功告破。

  经审讯,刘某供述:其因缺钱于8月23日23时许潜入刘某诗家行窃,在盗取现金时被刘某诗发现,为了逃跑和掩饰犯罪行为,刘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刘某诗当场刺死。

  目前,刘某已被常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9/07/4733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