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开展《兵役法》进课堂活动 法制学校助力国防征兵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黎坚 编辑:段宇翔 2017-08-14 11: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 8月7日讯 (通讯员 黎坚)为做好一年一度的国防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洞口县司法局长塘司法所配合长塘瑶族乡人武部把开展《兵役法》普法宣传纳入了七、八月份的“村民法制学校”主题宣讲活动。连日来,乡武装部、司法所等部门以村民法制学校为主阵地,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省市县有关征兵工作的新规定。

  普法宣传期间,工作人员在对瑶乡应征适龄青年及家属进行“一对一”送法上门服务为其答疑解惑,同时长塘司法所所长还结合当前国民最广为关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系列庆祝活动、中印边境对峙以及时下热播的电影“战狼2”等热点事件及其本人在新疆边防部队服役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从而强化了瑶乡群众支持国防、拥护军队的意识,提高了适龄青年及家属报名参军、报效国家的积极性,坚定了应征青年投身国防、立志军营、建功军营的信心。

  截止目前,洞口县长塘瑶族乡以村民法制学校为阵地共主办《兵役法》宣讲6场次,悬挂横幅12幅,张贴征兵标语100多张,散发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适龄青年及家长咨询6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其中已经应征的适龄青年为7人,还有更多的适龄青年表示会积极应征入伍。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黎坚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