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肖先生家门口“免费抽奖”中名表 被骗8000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段宇翔 2017-08-11 16: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走过路过别错过啊!抽奖有惊喜,微波炉、手表、剃须刀都有哦……”在小区门口碰到这样的活动,您会动心吗?日前,长沙市民肖先生就遭遇了这种事。一开始肖先生就抽中了一块“名表”,接下来又在对方劝说下继续参与抽奖,最终,肖先生银行卡被刷走了八千元。

  一个打火机卸除心防

  骗子卸除肖先生的心防,是从一个打火机开始的。

  7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某安置小区附近,市民肖先生在散步时,一名男子递给他一个打火机,说是免费赠送。肖先生接过打火机后,对方热情地将他拉到前方一个摊位处,表示拿了免费的打火机后,还可以免费抽奖一次。

  肖先生来到摊位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手伸进奖池,抽出一张卡片写着“手表”。对方也很干脆,立马拿出一块表递过来。“这个价值698元,是免费给你的,还可以再抽一次。”肖先生拿起手表戴在手腕上,感觉有些分量,似乎是块好表。正当他犹豫时,一旁站着的年轻小伙子却不停赞叹,表示除了手表外,还有微波炉、剃须刀等生活用品,奖品丰厚。

  付款时连刷五次POS机

  肖先生又一次在奖池中摸索起来,第二次他仍抽中了一块“名表”。对方说第二次抽奖的表是优惠一半价格。

  对方拿出POS机,肖先生掏出银行卡,他瞄了一眼屏幕,的确显示是300元。对方拿着卡划了一下,称信号不好,让肖先生再输一次密码。然而POS机连刷了几次,对方都说没有信号,直到第五次才成功。

  回家后,肖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到附近银行查余额,发现账户内8000元全被取走,而这伙人早已不见了踪影,他赶紧报警。

  民警布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听完肖先生的遭遇,民警怀疑,这是一伙训练有素的诈骗团伙。

  经过鉴定,肖先生中奖的名表也只是价值十几元的劣质表。民警调查还发现,肖先生所说的摊位附近没有监控。

  民警在附近一个露天停车场,发现一台可疑的白色面包车,车上下来的几名男子中,就有肖先生先后遇到的三名男子。很快,民警锁定了这个诈骗团伙的落脚点。

  7月31日晚上,当这个诈骗团伙再次前往远大三路一安置小区门口行骗时,被早已布控的民警抓获。

  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他的银行卡没绑定手机,我们就偷偷做了手脚。”落网后,团伙成员黄某称,他察觉到,首次扣款后肖先生并没有收到短信,他便借口信号不好,偷偷将支付金额改掉,而不设防的肖先生连输了五次后,将卡内的8000元全部付给了骗子。

  “我负责‘带笼子’就行了。”团伙成员熊某告诉民警,他就是负责在街头发放免费打火机,借此来吸引受害者。受害者一旦接了打火机,就有可能被熊某游说至抽奖摊位。

  警方还发现,抽奖摊前的围观者里几乎都是摊主雇来的托儿。“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制造氛围吸引人气,从而诱导他人抽奖。”而抽奖箱里的奖券几乎都是名表,在受害者自以为走运时,实际已进入熊某等人的圈套了。

  已在广州、湖南等地作案多起

  民警介绍,该团伙是以熊某和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嫌疑人熊某交代,7月10日,他们集体从湖北监利来到长沙,熊某和刘某负责实施诈骗,其他嫌疑人则充当托儿配合行骗。

  今年以来,该团伙在广州、湖南等地作案,其中湖南作案三起,涉案价值上万元,目前熊某等四人已被依法刑拘,刘某被依法网上追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8/11/4733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