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顶格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彭文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31 11: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彭文)记者从前日召开的2017年度长沙市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暨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设立网吧99家,娱乐场所17家,营业性演出10批次,艺术品经营单位10家。针对目前文化市场仍然存在的“黑网吧”、“无证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问题,长沙市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将重拳整治。

  自今年3月15日开始,市文广新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相继开展了“黑网吧”专项整治、校园周边专项整治、“阳光暑假”网吧专项整治等行动4次。截至6月底,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出动检查人数3992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342家次,受理举报216起,立案调查349起,办结357起,有力维护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

  下一步,长沙将强化综合治理,全市每季度联合执法不少于2次;对违法经营行为,特别是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安全生产不到位、文明创建不配合等行为,依法依规顶格处罚;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建立健全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引导行业健康发展。针对文明创建的薄弱环节、短板隐患,全面体检、堵塞漏洞、补上短板,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营业秩序的整治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彭文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