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市安全员监守自盗21万元 民警迅速破案 追回赃款18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9 14: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周思佳)7月26日下午3时,岳麓公安分局咸嘉湖派出所和该局刑侦大队类案中队民警连续作战,将盗窃超市21万余元售货款的段某抓获归案。

  7月23日8时,河西某超市的会计打开超市金库,准备取出前一天的货款时,发现货款不翼而飞了。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侦查民警成一杰和同事立马赶到现场,发现房间天花板上有踩踏的痕迹。成一杰爬上天花板查看,天花板塌落下来,他从3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导致腰椎骨折。

  在接下来的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房间的门锁和金库保险柜的门完好无损,判断是内部人员或是内外勾结作案的可能性较大。在对超市人员进行调查后,民警发现超市安全员段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查明段某在案发后有一个通话记录,他们拨通对方的电话。经过询问,对方承认段某在案发后还了他4万元,民警由此断定段某就是盗窃嫌疑人。

  据介绍,段某喜爱赌博,频频借高利贷。为偿还欠下的高利贷,他产生了“监守自盗”的念头。7月23日凌晨,段某切断超市的监控,悄悄偷走了金库的钥匙,沿着天花板的通风口爬进金库偷走了21万元。

  7月26日下午3时,岳麓公安分局咸嘉湖派出所和该局刑侦大队类案中队民警将段某抓获归案。段某说,他在逃离过程中弄丢了三万元。当日,民警将18万余元赃款返还给了超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