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2017年百名优秀农村“法律明白人”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咪敏 袁莲花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8 17: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咪敏 袁莲花)7月27日起,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法治典型,引导全区农民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郴州市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2017年度在全区范围内具有典型作用,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推进村民自治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农村法律明白人”,进行征集和评选。据了解,此次征集评选活动时间段限定在2017年7月至12月。

  评选标准

  一是政治素质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够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公道正派,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二是法治观念牢。能够自觉学法,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比较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强的法治理念。能够自觉运用法律化解矛盾 、处理问题,做到遇事找法、带头守法,模范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近三年未出现因违法违纪被追究责任的情况。

  三是法治能力强。在日常生活和参与农村基层事务管理中,能够用法律法规化解社会矛盾,处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能够主动协助村委会、基层司法所、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开展普法教育、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

  四是工作业绩优。热心公益事业,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活动,主动协助村支“两委”化解矛盾纠纷,在推进农村基层法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增强农民法治观念,提升农村基层依法自治水平,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群众普遍认可。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动员部署、评选推荐、综合评定、总结宣传四个阶段,下一步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征集到了优秀“法律明白人”进行初评,并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2017年度百名优秀农村“法律明白人”的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咪敏 袁莲花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7/28/4733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