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假证结婚,到离婚时却犯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凌如 刘永强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6 14: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7月26日长沙讯 日前,家住湖南常德石门的黄先生一纸诉状递到法院,希望恢复其单身身份。黄先生起诉的对象,却是石门县民政局和石门县子良镇人民政府。14年前,黄先生的女友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他们便买了一张假身份证,并用该身份证登记结婚。妻子四年前外出,此后一直杳无音信,导致双方感情破裂,黄先生只能请求法院撤销他的结婚证。

  近日,石门县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石门县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原、被告提供的证据到公安机关查询,查无与结婚登记信息相符的“朱才永”此人。由此可见,朱女士在与黄先生申请结婚登记时,向石门县子良镇人民政府提供的“朱才永”的身份信息属虚假信息。石门县子良镇人民政府为黄先生办理结婚登记过程中存在审查不严,明显属于认定事实错误,主要证据不足,程序违法,故对石门县子良镇人民政府颁发给黄先生的结婚证书,依法应予撤销。

  (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永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凌如 刘永强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7/26/4733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