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打造法治主题公园 休闲学法两不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陈琳 刘超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6 09: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公园一角:“立法权里程碑”雕塑

湖湘公园一角

  法治湖南网 7月24日讯 (通讯员 陈琳 刘超)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法治宣传知晓率和普及率,湘潭市新建两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湖湘公园和白石公园日前已全部峻工。7月19日,湘潭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对其进行了预验收”。

  湖湘公园法治文化景观分为“法治方针”“法贯古今”“法名治世”和“法正民安”四大主题,通过“立法权里程碑”“国家宪法日”“法治名人”和“法治故事”等雕塑,以及法鼎、法治印鉴、法治宣传栏等烘托出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其中整面墙的浮雕展现的是一系列历史上知名的法治故事, “子产铸刑书”“商鞅变法”“马锡武审判方式”“新中国宪法”等事件,向我们展现了一幅中国法治长河的恢弘画卷,引得市民纷纷围观点赞。

  白石公园从长廊入口用毛体字书写的立柱开始,林荫小道两旁宪法法典、法治故事、文化墙、文化柱等突显主题,而莲洁自清组雕,白石老人最为人熟知的篆书字体“长治久安”石雕,齐派风格的法治印鉴等,则与公园风格融为一体。徜徉其间,让人流连忘返。

  “以道为常、以法为本”,法治文化宣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法治湘潭建设的应有之义。今年,湘潭市加快实施法治宣传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工程(两园、一路、一平台、一基地)建设,总投入1700万元,设置多处法治文化景观、标语、广告。湖湘公园和白石公园从今年初开始建设,预计7月底将全部峻工验收完毕向市民开放。届时,湘潭市民又多了两处集休闲娱乐、学法懂法于一体的好去处。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陈琳 刘超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