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女子未借一分钱却被连环催债 罪魁祸首竟是他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范波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17 14: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汤女士在长沙开了一家餐馆,原本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但接连好几日,她和丈夫都接到催债公司的电话,声称他们拖欠几家公司共20多万元,这可把两人愁得不行,他们怀疑,是有人冒用了他们的身份信息。

  多家借贷公司前来讨债

  原是同学套用信息借款

  突然接到多家借贷公司打来的催债电话,汤女士连着好几天都睡不好觉。7月14日上午,一家借贷公司甚至直接派人找上门来,直到这时,汤女士和丈夫才大致了解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何先生回忆,当时他与那位高中同学张某的关系还不错,所以也没有多问,就将妻子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信息都借给了对方。谁料想,张某竟然会利用这些个人信息去借贷。

  律师:借款签名均非本人

  不用承担偿还义务

  律师李军表示,这些登记在汤女士名下的欠款,并非是她个人的意志体现,她也没有到场签字,不需要对这些欠款承担偿还义务。

  小编提醒:

  通过这个案例告诫我们,对于个人重要信息需妥善保密,不能因为“哥们义气”、“帮朋友忙”等理由,轻率地将自己身份证、房产证借给他人,这样很容易给自己带来财务风险和法律风险。

  记者:范波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范波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