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举行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考核验收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小亮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10 11: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举行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验收会

邵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彥发表讲话

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发表讲话

  法治湖南网 7月7日讯 (通讯员 罗小亮) 7月7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在石齐学校体育馆内,举行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验收考核会。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邵阳市司法局纪委书记龙喜成,邵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定湘,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张蒲生,县政协副主席罗耀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朝洪,县人民法院院长蔡明清,邵阳市社区矫正局局长刘永平,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等出席考核会,活动由黎新华主持,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参加考核验活动。

  此次考核验收会既是邵阳县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验收会,也是社区矫正工作的成果展示会,共有14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参加了验收会。活动中,邵阳县司法行政干警率先垂范,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充分展现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飒爽英姿。在干警教官们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组成五个方阵和一个司法行政干警方阵,分别进行了立正、稍息、跨列、跑步前进、报告等行为规范演练,同时还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合唱了《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等红歌。参加汇操演练的社区服刑人员个个精神抖擞,态度认真端正,做到了队列训练整齐划一,手语操动作规范到位,唱红歌声音洪亮,获的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汇操演练结束后,周彥在充分肯定此次训练的成果基础上,对邵阳县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念,积极推进社区矫正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二要以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健康发展;三要强化组织,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安全保障,巩固训练成效,社区服刑人员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身份,认罪服法,努力改造,重获新生。

  最后,李新华充分肯定了邵阳县司法行政队伍的精气神,充分肯定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扬各方阵动作规范,练出水平,练出成效。李新华指出邵阳县司法局要在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的坚持领导和市社区矫正局的具体指导下,以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和创新管理,全面推进监管和教育工作。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必须主动服从教育和监管,自觉汇报思想动态,按时参加集中训练、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为平安邵阳建设、法治邵阳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小亮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