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用他人身份证诈骗47万被批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孟喜元 刘锦霞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19 1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 通讯员 孟喜元 刘锦霞)近日,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一伙四人,其中刘某、杨某两人通过非法手段买到和自己相似度极高的身份证,并冒用这两个身份,在株洲、重庆等地,将拼装机当成新机卖,获取高额利润,共骗取他人财产达47万余元。近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该团伙成员批准逮捕。

  该团伙成员系天津市人。去年,刘某和杨某非法购买与自己相似度极高的身份证,并办理银行卡。同时,两人在保定购买一辆翻新拼装装载机,在办理假合格证、假发票后,托运至株洲市,以15万的价格卖给陈某。再将15万元转至用非法所购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上,钱到账后,刘某的父亲和母亲立即将钱取走,刘某和杨某也迅速离开株洲市。据悉,该团伙以同种作案方式于河南省和重庆市各作案成功一次,诈骗金额达47万多元,给受害人造成一定损失,也给原身份证持有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孟喜元 刘锦霞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6/19/4734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