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通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12 0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发布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通告

  买卖、邮寄气枪铅弹500发以上构成犯罪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违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相关通告。

  通告提到,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持有、私藏军用枪支一支以上的,或者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二支以上的,或者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二支以上的,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提到,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军用子弹十发以上的,或者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的,或者其他非军用子弹一百发以上的,或者手榴弹一枚以上的,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和提供涉枪涉爆线索,动员、规劝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凡举报有功的,按《湖南省公安厅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奖励,并为其严格保密。举报电话:110,0731—84738200;举报邮箱:hnjqzb@163.com。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6/12/4734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