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厅到宜章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丁辉 肖晖玲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06 13: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各单位结合实际,介绍“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剖析存在问题和畅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红网郴州6月6日讯(通讯员 丁辉 肖晖玲)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曹武鸿到宜章县就“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实情况举办座谈会。宜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环保局、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国土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分管普法的领导及县司法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黄多跃主持。

  座谈会上,各单位结合实际介绍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剖析存在的问题,并畅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黄多跃指出,人大的执法检查和各种调研是促进法律实施的一种形式,现实中,人们的法律意识有待提高,干部职工的普法理念和方式相对滞后,普法就是要培养真正意义上的法律意识,他要求各单位要转变观念,强化本单位在普法中的主体责任,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曹武鸿首先肯定了宜章县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中好的做法,提出要实现将落实普法责任转化为服务普法工作,将向国家工作人员普法转向发挥国家机关力量增强社会普法力度和普法实效的“两个转变”。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并要创新普法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互联网、移动互联、vr、ar、ai等新技术、新载体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运用,提高普法教育的实效性,推动普法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辉 肖晖玲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6/06/4734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