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伙冒充消防队工作人员虚构工程行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鸿伟 周凌如 王丹妮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01 0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实习生 刘鸿伟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王丹妮)2015年,家住衡南县的王先生经本地武装部部长介绍,与一名自称是衡南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人谈了个“工程”,对方声称要紧急购置不锈钢高低床,需要王先生帮忙联系由团伙假扮的“厂商”。王先生联系好后,将7万元预付款支付给“厂商”。最后,钱财一去不回。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对邝某州、邝某方等人构成的犯罪团伙作出判决,邝某州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八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邝某方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骗取王先生钱财的这群人是个有组织有分工的诈骗团伙。邝某州老家在河南省上蔡县,2015年11月份开始,邝某州、邝某方伙同他人在老家实施电话诈骗。购买作案用的手机卡,通过12580查询手机卡归属地各乡镇武装部部长的电话,接着冒充县级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以消防大队有工程承接为由,请武装部长帮忙介绍施工人员。当被害人“上钩”后,他们就通过谈工程来骗取信任,虚构消防大队要紧急购置不锈钢高低床的情况,并称与原经销商关系闹僵、不便联系,同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要求被害人联系冒充经销商的邝某州帮忙购置床铺。邝某州会以不再销售高低床为由拒绝,同时提供一两个事先准备好的假冒厂家经理的电话。被害人与其联系后,经理会说需要预付款,以此为由骗取钱财。

  至案发前邝某州参与诈骗8次,诈骗金额共计48万元,邝某方参与诈骗1次,共骗得5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鸿伟 周凌如 王丹妮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6/01/4734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