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湖南查纠各类交通违法5.46万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雷文明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31 1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期间,全省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5.46万起,其中,查处客车超员303起、货车超载34起、超速4371起、酒后驾驶221起、涉牌涉证147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915起、闯红灯182起。

  据统计,端午期间,我省车流量较平常大幅增长。节前,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先后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和工作部署会,对端午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切实为加强全省道路特别是长常高速沿线疏堵保畅工作,要求长沙、益阳、常德三地公安交警严格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限货借幅疏堵保畅工作预案》的部署,深化高地联勤、路警联合、警媒联动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突出做好诱导分流和交通管控。

  全省公安交警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以及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启动战时勤务机制,累计出动警力37437人次、警车10589台次。交警总队机关每天派出5个督查组,在重点路段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高警局机关每天派出20余名警力支援一线作战。各地固化和完善“一路三方”工作机制,长沙、益阳等地高速交警、地方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成立联合指挥部,加强信息共享,缩短反应时间,实现无缝对,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创造性的开展限货借幅等应急联动工作,确保了长益高速沿线通行秩序良好。各重点路段沿线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疏导分流方案,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总队新闻舆情中心和指挥情报中心联合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相关媒体,及时掌握实时路况,及时发布各类交通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端午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继续深入推进交通违法“百日会战”行动,以严管保秩序、以秩序护安全,确保了全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有序。全省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5.46万起,其中,查处客车超员303起、货车超载34起、超速4371起、酒后驾驶221起、涉牌涉证147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915起、闯红灯182起。 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15起,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财产损失69.8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79.17%、78.57%、80.52%,7.8%。

  5月30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蒋建湘先后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金星路口、枫林广场执勤岗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检查高速交警、地方交警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执勤的交警、辅警。蒋建湘指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和厅党委高度重视公安交管工作,非常关心公安交通民警。黄关春多次指出,公安交警是最辛苦的警种。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辅警为了万家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全警上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体现了公安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雷文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雷文明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