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一年破获经济犯罪案428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17 11: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5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李倩)5月15日是第八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此次宣传日的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今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天元超市前坪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活动。主要向群众解析“庞氏骗局”等众多经济犯罪行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经济犯罪的手段和真相。

  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凌小来告诉记者,近年来,经济犯罪呈现出多元性、复杂性、涉众性、聚集性、传导性、变异性的新特点。去年以来,株洲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经济犯罪案件491起,破案428起,涉案总值162.58亿元,追赃挽损16.4亿元,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292名。在这些破获的案件中,不乏一批重特大案件,如公安部督办的“3·15”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近150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株洲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传销案件,也是首起虚拟货币网络传销案件。

  下一步,株洲市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银行卡诈骗犯罪、侵权假冒犯罪等民生型经济犯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5/17/473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