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击同学纪念册10万多元没了 湘西州首例手机病毒案告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杨胜柳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10 08: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同学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却让刘先生银行卡被盗刷10万元。近日,湘西自治州吉首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手机木马病毒进行诈骗的案件,先后为多名受害人追回损失。据悉,该起案件是湘西自治州破获的首例手机病毒案。

  点击同学纪念册

  银行卡被转走10万多元

  今年3月24日,吉首市民刘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正是这么一条看似普通的短信,却让刘先生银行卡被盗刷10万余元。

  当日,刘先生手机短信内容为:“刘某某老同学好,这是同学们新整理出来的纪念册和联系录,大家相互保存,祝你生活和乐家庭幸福。”短信内还附有一条网页链接。

  “短信有名有姓,我就信以为真了。”刘先生点击了同学纪念册的第二天,就发现自己的建设银行卡被盗刷10万9000多元。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刘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警方通过大量数据分析比对追踪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西南宁。

  接连接到报警

  成功止付50多万元

  专案组当即赶赴广西南宁,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战,协助南宁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破获湘西州首例手机木马病毒诈骗案。

  侦办中,警方陆续接到吉首市居民周某、段某某、龚某、周某某、张某某等另外5人的报案,都是通过类似的手法被诈骗。这5名受害人共损失现金高达50多万元。专案民警通过前后二十多次与企业沟通协调,成功追回损失资金50余万元。(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杨胜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杨胜柳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