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海海底资源开发须获许可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05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日报北京在5月4日讯记者蔡岩红国家海洋局近日公布了《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从事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活动,应当依法取得许可。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介绍,办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以下简称《深海法》)配套措施。依据《深海法》,国家实行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许可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从事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活动,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国家海洋局负责对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活动的审批和监督管理。

  办法要求,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向国际海底管理局申请从事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活动前,应当向国家海洋局提出申请。国家海洋局会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批准。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