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学子齐聚湖南禁毒教育基地 谱写禁毒青春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颖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04 15: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辩论赛和禁毒微视频制作比赛启动(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今天是第68个五四青年节,在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来自省会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和青年学生禁毒志愿者近百人,以“无毒青春”为主题,依托禁毒辩论赛和禁毒微视频制作比赛动员启动仪式,以青春的名义和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远离毒品危害,畅享美好青春”的坚强决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2017年5月,国家禁毒办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和禁毒微视频制作比赛。湖南省禁毒办为组织选拔参加全国比赛,将于5月10日在长沙组织开展全省大学生辩论赛。

  本次全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由省禁毒办主办,长沙市禁毒办和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联合承办、岳麓区禁毒办、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协办。全省共有16支队伍参加,长沙市也派出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只代表队伍参赛。16支队伍将于5月9日、10日两天进行角逐,通过小组赛、淘汰赛的形式角出冠军,而冠军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于6月中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禁毒辩论赛。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南大学辩论队队长刘正昕代表长沙市各高校参赛队员发言表态,承诺会将禁毒的内涵和意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宣传禁毒工作,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青年教师林昆山,代表禁毒视频参赛高校作出庄严承诺,将全力以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深入到各级禁毒单位和戒毒机构,制作出更多高水平、高标准的禁毒宣传视频,为祖国的禁毒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沙市禁毒委副主任、长沙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长沙市禁毒办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易剑波,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张立和,长沙市禁毒办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欧建平参加了启动动员仪式。

  为了让各参赛队员对禁毒工作有更为切身的感受和亲身体会,也为了让参加全国禁毒视频制作大赛的演职人员可以更好地反映当代禁毒现状,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市禁毒办组织参观湖南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以生命的名义》,和禁毒办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阅读相关资料。此次参观使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此次采风收集到了很多在其他地方收集不到的素材,更拓宽了他们的创作思路,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使湖南各参赛队员感慨良多,纷纷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或者网上接触关于禁毒的信息,这一次的实际感受让我们十分震撼。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当今形势的严峻和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各参赛队员同时也参观了湖南黎托强戒所,在强戒所中,同学们同强戒所的工作人员和正在进行戒毒的人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他们的实际感受来丰富对于禁毒工作内涵的认识。面对正在进行戒毒的人员,同学们既对他们的经历唏嘘感慨,引以为戒,同时也惊叹于当代禁毒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从艺术创作的角度来看待此次活动,体会到了生活是艺术的源泉,同时更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要更加努力创造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来为我们的禁毒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颖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5/04/4734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