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禁毒委:负责任的国家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04 1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禁毒委官员:负责任的国家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

兰卫红在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负责任的政府,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林永传摄

  中国禁毒委官员:一个负责任的国家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

  中新网雅加达5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兰卫红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负责任的政府,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

  兰卫红是在与印尼禁毒委员会、国家警察总局、外交部等印尼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举行双边禁毒工作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由兰卫红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一行7人,于2日抵雅加达。除举行双边禁毒工作会谈外,代表团还将与印尼警方一起对在押印尼的中国籍毒贩进行联合审讯,并赴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考察禁毒工作,与当地禁毒官员进行会谈。

  兰卫红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去年以来中国禁毒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

  2016年,中国共破获毒品案件14.5万起,抓获吸毒人员16.8万人,缴获毒品82吨多,查获的吸毒人员达105万。

  从今年3月份开始,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在全国16个省开展了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严打在中国境内的制毒犯罪活动,减少毒品供应。

  同时,中国国家禁毒委还开展了对青少年进行预防教育的工程,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戒毒和社区康复的工程,有效减少吸毒人员。

  兰卫红介绍说,中国和印尼之间的毒品走私犯罪是相互关系的:犯罪分子将海洛因、可卡因等毒品从印尼走私到中国;将冰毒等毒品从中国走私到印尼,给两国人民和两国社会造成危害。

  兰卫红说,中国政府和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高度重视同印尼的禁毒合作,只有两国通力合作,才能遏制毒品犯罪走私活动。

  兰卫红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负责任的政府,绝不可能让毒品泛滥成灾,绝不可能让毒品走进校园危害青少年。而中国和印尼两国都是负责任的国家,中国政府和印尼政府都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印尼两国的禁毒合作一定会得到有力加强。

  此番会谈,两国代表就正式建立年度会晤机制、建立联络热线、情报交流、执法合作、打击海空路贩毒、毒品检验、援助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合作机制,切实改善两国和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务实、深入开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