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润长沙》专题栏目4月开播 全媒宣传促普法崇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姜辰 谭亚男 编辑:严欢 2017-04-12 11: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法润长沙》专题栏目启动。

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前排左)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姜辰 通讯员 谭亚男)11日,《法润长沙》专题栏目启动仪式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等出席并共同启动《法润长沙》专题栏目。来自长沙市直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相关负责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润长沙》是由长沙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联合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和长沙晚报共同开办的专题栏目,将于4月开播。电视栏目将通过普法专栏制作、法治信息发布、主题策划报道、栏目宣传推广等形式,在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每周日晚21:30至22:30播出。《法润长沙·司法行政在行动》报刊专栏逢周四在《长沙晚报》出版,并在“掌上长沙”APP中设专门频道。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表示,希望通过全媒宣传的方式,在全市掀起弘扬正气、歌颂先进、传递正能量的普法崇法热潮。

  “这些法律宣传资料您拿回去看看,有什么法律上的问题也可以向我们咨询。”为市民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法律宣传和服务,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深受市民的欢迎。近60名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反对家庭暴力、法律援助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管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去年,长沙市开展法治讲座1800余场次,开展“法律六进”活动2.5万余次,组织近18万人开展学法考试,各级调解组织调解矛盾纠纷3.7万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0余件,12348热线接听法律咨询电话2.9万多个,办理公证事项7万余起。

  截至目前,长沙市9个区县(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部建成,685个社区(村)配备法律顾问。到2020年,长沙将实现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姜辰 谭亚男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4/12/4734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