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司法局:普法“两同时” 精准提效率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方萍 编辑:洪政 2017-03-29 17: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讯 (通讯员 方萍)为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湖南澧县司法局扩宽宣传渠道,开展普法“两同时”活动,多层面做好法宣工作,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普法与审前调查同时,精准普法提效率

  为突出精准普法效果,澧县司法局组织司法所针对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普法。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司法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审前的走访调查中同步进行以《宪法》《刑事诉讼法》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地运用法律,以合法的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普法与法律服务同时,群众用法提水平

  澧县司法局推动各村(居)法律服务站点充实法律宣传资料,以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在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为契机,各司法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用法”普法。以咨询和救助人家庭为单位,以典型案例为主分别组织相关主题的普法资料,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种子法》等多主题普法,提高群众“用法”水平。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方萍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