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有效查询115万次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严欢 2017-02-21 09: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王茜)目前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数据已达131万条,31个省区市的2000多家公证机构进行有效查询115万次。这是记者20日从在京召开的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公协开展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专项建设工作,面对全国3000多家公证机构、近40年的公证遗嘱庞大数据,与司法部律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国公证机构在统一平台上操作运行,共补录历史数据109万条。

  与此同时,中国公协鼓励地方公证协会和公证机构发挥首创精神,开发符合自身办证需求和工作特点的公证业务办理系统和管理系统。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建立省际公证行业管理系统,实现管理、办证、监督、服务的全程网络化。

  另悉,2016年,中国公协知识产权公证保护平台上线运行,将公证的职能优势与平台的技术优势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同增长。为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证便民利民工作的意见》,中国公协官网开设统一入口,启动“中国公证网百家公证处在线受理”,努力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的便民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