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长沙召开 黄关春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洪政 2017-02-09 10: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2月8日,湖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关春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落实三大任务,强化三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杜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形势新变化,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强化底线思维,把工作的基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坚决落实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任务”,大力强化改革创新、科技运用、队伍建设“三大举措”,推动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关春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也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县换届后的第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政法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提高政治警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强风险防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范打击暴恐活动,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围绕中心,切实防控金融风险、加强产权保护、维护企业权益、服务人民群众,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锐意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和打造法治湖南升级版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科技运用,强化科技思维,加强统筹规划,推动体制变革,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建设过硬队伍,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保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关键,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湘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黄关春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传递政法舆论的“正能量”,提高政法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公正司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黄关春出席长沙市、湘西州两组讨论。

  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省直政法各单位和省信访局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及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部分在湘高校法学院院长,省律师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洪政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2/09/4735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