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强化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洪政 2017-01-05 09: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省安监局下发通知,决定在2017年对全省烟花爆竹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调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执法检查,由执法队员、烟花爆竹专家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对全省烟花爆竹企业进行随机抽查。

  “烟花爆竹生产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省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处副处长凡美莲介绍,执法检查不定时间,检查内容也会根据时间节点的不同,而各有侧重。比如,1月份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的旺季,将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分线分工房独自生产,超负荷生产,超量、超许可范围、超员、改变工房用途生产,产品未实施流向登记,零售企业非法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将从全省9个烟花爆竹重点县抽调25名安监执法人员,组成烟花爆竹“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库,从省安监局烟花爆竹专家库选取5名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重点抽查近3年发生过亡人事故、安全条件差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