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最大网售濒危野生动物案开庭 15名被告人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郁蕾 2016-10-11 10: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全国最大网络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首批被公诉机关起诉的张某等15名被告人,一审分别被判处11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并处罚金。

  公诉机关指控,张某、李某等15名被告人利用腾讯QQ、微信等网络平台,通过快递、客运车辆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金雕、游隼、猕猴、网纹蟒等26只,涉及10个省23个地市,已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15名被告人依法应予刑事处罚。

  在举证、质证环节,法庭特别邀请了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侯森林作为“专家证人”出庭作证。

  “各个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进行了完善,尽管如此,野生动物走私等非法贸易依然猖獗,成为世界上仅次于毒品、军火的非法贸易,加之人工养殖野生动物管理中的漏洞、食用野生动物现象严重、野生动物栖息地破坏严重、野生动物在贩卖、运输、管理中死亡等因素,也加速了野生动物、尤其是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数量的减少。因此,通过法律手段保护野生动物刻不容缓。”侯森林说。

  庭审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休庭合议后对15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其中2名主要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1年6个月和11年有期徒刑,6人被判处1年6个月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共被判处罚金16.4万元。(朱志庚 周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