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省卫计委被列入“网络安全重点保卫单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刘郁蕾 2016-08-29 1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网安执法人员赴省人社厅和省卫计委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湖南网络信息安全,按照全国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统一部署,8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民带领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网安执法人员赴省人社厅和省卫计委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两家单位被列为“湖南省网络安全重点保卫单位”。

  省、市两级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履行网络安全监管职能,按照“依法管网、以人管网、技术管网、综合管网”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查促防、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原则,通报了远程技术检测和现场检查情况。

  检查通报会上,赵立民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顶层设计,全面做好全行业的网络安全规划和监督指导;二要采取管理和技术紧密结合的方式,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三要对在建或准备建设投入运行的信息系统,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三同步”要求;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五要抓紧落实此次公安机关检查通报的漏洞隐患问题,及时修补,防范风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8/29/473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