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开展“精准普法” 助推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罗岳 编辑:刘郁蕾 2016-08-02 14: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2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 罗岳)近日,湖南郴州市安仁县法治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利用“如法网”网络平台,在线学习法律知识,重点学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这是安仁县开展“精准普法”以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安仁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普法宣传,变以往“广撒网”的普法模式为“精聚焦”。

  青少年和农民历来是普法的重点对象。安仁县司法局联合教育部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按照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队伍,以法治讲座、法治漫画、模拟法庭等形式,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同时,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县、零犯罪学校等活动载体,激发青少年学生学法兴趣,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在加强农村普法教育方面,安仁县把法治宣传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村民组织、土地经营、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等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村民通过法律途径依法合理维权。

  此外,安仁县还将“精准普法”延伸到企业、家庭等团体中,组织律师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以法律讲座、审查合同等形式,帮助企业预防和防范法律风险;组织律师、公证员、优秀法律工作者等法律服务志愿团体,开展“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引导妇女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罗岳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8/02/4736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