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启动“夏日风暴”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刘郁蕾 2016-07-28 10: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誓师大会现场。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7月27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向“执行难”全面宣战誓师大会暨“集中执行——长沙法院夏日风暴”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长沙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范登峰,长沙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永超先后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长沙全市法院200名执行干警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参加了誓师大会暨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夏日风暴”暨向“执行难”全面宣战誓师大会,是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是扎实开展省高院“集中执行”新闻宣传专项活动的具体行动,目的是在巩固原有执行成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再次掀起执行大会战的新高潮,持续推进长沙法院执行工作向前发展。

  长沙法院“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两级法院将突出自身特点,采取限高、悬赏、搜查、查封、扣押、拘留、罚款、夜间执行、凌晨执行、执行体验、司法救助等一切可行措施,打击拒执行为,彰显法律威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郭正怀充分肯定了长沙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长沙法院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特别是知名企业、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等特定身份的被执行人要敢于亮剑,对于虽执行到位,但有拒执行为的被执行人也要坚决采取罚款措施,加大其拒执成本。要大造宣传声势,争取支持,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努力实现最高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

  誓师大会结束后,长沙市中院执行法官立即分赴湘潭、长沙两地,开展重点案件现场执行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7/28/4736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