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03 19: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3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邓美球)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识别金融犯罪和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5月31日上午,湖南郴州市北湖司法所与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快餐。
  
  由北湖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和街道办公务人员组成20余人的宣传工作组,在商家齐聚、人流密集的郴州市北湖市场大门口,设展台、摆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剖析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特征和惯用手段、揭示非法集资欺骗性和危害性。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组的公务人员主要负责发放《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禁止传销条例》《劳动合同法》《防范非法集资》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则负责宣讲典型案例及解答过往群众、商户关于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规避风险有关法律知识的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直接受教育群众近千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促使他们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遇到问题,能够积极寻求合法的融资渠道,通过合法手段解决资金困难,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有效维护了全区的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6/03/4736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