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启动“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县”创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周济林 罗岳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03 19: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3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 周济林 罗岳)6月3日,湖南郴州安仁县“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县”创建活动在思源实验学校启动。活动自2016年6月起,为期一年,分为启动准备、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主要以法治宣讲、法律进校园、专题学习、法治竞赛、法治体验、法庭模拟以及“零犯罪”学校创建等形式展开。
  
  近年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安仁县将青少年作为普法教育的重点对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四有”(有大纲、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落实到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中,并以法治讲座,法治演讲、法治征文、法治板报等多种形式将普法教育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家长学校等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
  
  据统计,安仁县现有中小学校46所,在校学生7万多人,每所学校均从政法系统和律师队伍中选聘了一名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的法治化、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周济林 罗岳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6/03/4736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