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平安建设及民调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编辑:严欢 2016-05-13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邓美球)5月12日,郴州市北湖街道司法所与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北湖区食药监局驻北湖街道办公室、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部门在金阳广场开展了以“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和美郴州”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及民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工作队伍在人流量较大的金阳商场出入口前摆设宣传服务台,展出平安建设宣传版块,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内容涵盖平安建设、安全防范等基本安全常识及《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劳动合同法》、新版《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手册等,同时现场为群众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涉及市容市貌、公共环境卫生、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现场近千人参与,氛围浓厚。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深入与金阳商场邻近的市场商户、业主及顾客发放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法律援助宣传单、反恐宣传单、禁毒反邪教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零距离”、精准式地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文明意识植入百姓心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向市民宣传了“平安创建”及综治民调工作的新举措,增强了市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广大市民为“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和美郴州”贡献力量的热情,为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5/13/4736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