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受理举报数量逐年下降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海鸥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4-06 10: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郑海鸥)记者从文化部获悉:自2005年8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12318”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已成为文化市场社会监督、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的重要窗口。近日,文化部对31个省(区、市)362个市(地)的“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全国“12318”举报电话畅通率为100%,运行状态良好。
  
  “12318”开通以来,各地要求文化经营场所在显著位置悬挂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标识,方便社会监督,强化文化经营场所自律。根据“12318”举报电话提供的线索,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办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有效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据统计,“十二五”期间,通过“12318”举报电话受理的举报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由2011年的4.8万件下降到2015年的1.8万件。
  
  同时,为规范文化市场举报办理工作,文化部制定了《文化市场举报办理规范》,规范举报办理流程,强化对举报办理工作的监督。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海鸥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