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普法“赶分社”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3-22 14: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3月22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3月20日,安仁县法治文艺宣传演出在县工业园区开演。《传家宝》,《法律援助好处多》,《戒赌十劝》,《交通法规记心上》等30多个法治文艺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给观众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法律大餐”。
  
  当天正是春分节,在安仁县,又被称为“赶分社”,全县各地的村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县城。相传,神农氏曾带随从到安仁县境内尝百草、治百病、教化百姓农耕。后人为纪念之,在春分节兴起了祭祀等活动。这些活动一直延续下来,安仁县至今仍保留着祭神农、开药市、通贸易、备农耕、赏春花、吃药膳、躬耕田等习俗。
  
  安仁县司法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法治文艺宣传队到县城赶分社集中地——县工业园区开展春分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此次活动从3月2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26日,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表达自身合法利益的诉求。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还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公证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3/22/4736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