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 移动电话7年居第一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余瀛波 编辑:严欢 2016-03-10 09: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日报北京3月9日讯 记者余瀛波 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5年,全国工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11万件,同比增长11.1%,投诉量居“十二五”以来最高。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涉及合同、广告问题的投诉量显著上升,“十二五”以来年均增长分别为43.6%和34.9%;2015年,违反广告管理法规(1.42万件)、违反合同管理法规(0.26万件)的举报量,增幅分别达122.6%和91.2%。当天发布的全国工商机关2015年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报告披露了上述数据。

  该分析报告显示:“十二五”以来,全国工商机关受理消费者诉求连续3年超过700万件,2015年达777.76万件,年均增长4.6%。在近130万件消费者投诉中,商品类投诉72.56万件,服务类投诉56.55万件,占投诉总量的比重分别为56.2%、43.8%。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手机等高价值消费品投诉增长明显,同比分别增长37.3%、9.7%,是商品类投诉热点问题;网络购物、电信服务和预付卡等消费领域投诉较多。

  工商总局今天同时还发布了2015年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其中,移动电话投诉12.28万件,同比增长9.7%,连续7年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位。消费者投诉的问题集中在:手机易出现黑屏、死机、信号不稳定等性能故障问题,售后维修周期长、不履行手机“三包”义务;部分经销商销售假冒、翻新机等。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余瀛波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