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转让员工被辞 经济补偿找谁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严欢 2015-12-14 09: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问:4年多前,经老乡介绍,我来到一家建筑材料公司工作,单位一直没跟我签订过劳动合同,也未为我缴纳过社会保险金。今年8月,单位老板把公司转卖给一个东北人,营业执照上的法定代表人也随之更换了。

  新老板于9月底把我们十几个职工都辞掉了。我们一起去找新老板,要求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补缴社会保险,可新老板说我们都是以前的老板招聘来的,经济补偿要由前老板支付。

  法律专家回复:您于4年多前到公司工作,公司虽然未与你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依据你与公司建立用工关系的情况,双方已建立了事实上的劳动合同关系。

  与您建立劳动关系的是您所在的公司,并不是老板个人。《劳动合同法》第33条规定,用人单位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资人等事项,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因此,你所在公司的原老板将公司转卖给新老板,并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并不影响你与公司劳动合同的履行。

  现在新老板代表公司要辞退你们,首先公司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应当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解除情形,并履行法定程序;其次,按照法律规定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的,公司还需支付经济补偿。所以,新旧老板变更后,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和补缴社保的费用承担主体仍是你们公司,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