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新录用监狱戒毒警察初任暨首授培训开班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编辑:严欢 2015-11-03 11: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现场

  10月21日上午,2015年新录用监狱戒毒警察初任暨首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如一到会致辞,省公务员局副局长丁基斌应邀出席。297名新警在实训操练之后参加开班仪式,学员代表和班主任代表作了发言。

  张皓主任紧扣新警如何迈好警营生活第一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始至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唯物主义辩证法看待和分析问题,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要永葆初心,把职业当事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找准角色定位,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适应环境,用最短的时间摸清情况,理清思路,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扎实做好每项工作。要融入基层,充分发挥年轻人精力旺盛、敢想敢干的特点,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做人做事,尝试攻坚克难,强化职业体验,积累工作经验。要做好小事,按照湖南监所普遍推行精细化管理的规范和要求,养成注重细节、善做小事的好习惯,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拈轻怕重。三是切实履职尽责,从入警第一天起,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公正执法,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坚守底线,坚持原则,当好公平正义的“守门人”。要敢于担当,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展示才干和特长,始终保持年轻人的冲劲、干劲、闯劲,敢打头阵、能挑重担、勇闯难关、争创一流。要舍得吃苦,把高强度的工作当作学习锻炼的机会,在脑勤手勤腿勤中,不断增长个人的见识和才能。四是严守清廉底线,对即将面对的各种诱惑时刻保持警醒。要慎小慎微,充分认识到警察违纪违法往往从收受管理对象或家属的一点“小意思”开始,往往从执行规章制度打折扣、搞变通开始,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敬畏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知足知耻,这份工作来之不易,从优待警形势向好,从现在开始莫为去留折腾,莫为得失纠结,莫为犹豫浪费机会,多与别人比能力、比业绩、比贡献,卯足劲头往前冲。

  省公务员局和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各位领导还察看了新警操练和宿舍内务情况。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