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吹响“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2015-09-24 14: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鼠标轻轻一点,就能实现在线学法。”笔者从安仁县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2015年网上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考试时间为10月底至11月上旬。
  
  安仁县去年全面启动了网上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系统,今年是第二年。按照省委法治办的要求,即日起干部职工可登录网站进行自主学法,修满500学分方能取得考试资格,考试由系统随机产生,分为判断、单选和多选三种题型,主要以《湖南省“六五”普法2015年读本》为主,主要内容包括法治理念、新制定新修改法律导读、其他重要法律法规政策导读以及省内外典型案例法治事件四个方面。此外,为使干部职工网上学法用法考试落到实处,安仁还将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考法情况列入领导干部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
  
  近年来,为增强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安仁县抓住这个“少数关键”,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作为推进法治安仁建设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出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任前法律考试、政府法律顾问、干部年度考核述法等一系列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新举措,建立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9/24/4737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